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談論別人最妥當的方法就是指稱道別人的優點

有一句古老的格言這麼說:「如果說不出別人的好話,不如什麼都別說。」

這句格言在現代社會更顯珍貴。在任何的機構中──無論大小──濫嚼舌根中傳來的謠言是永不止息的。可以確定的是,你說了別人的壞話總會飛快的傳入對方的耳中,而且,更無庸置疑的,在我們面前說人是非的,也一定會在別人面前談論我們。

你該做的不只是不說他人的壞話,更不可以加入論人是非的對話中。多和那些懂得辦正事的人來往,那麼,你就永遠不必為了在軟弱時,因為曾經以言語惡意批評他人而致歉。

談論別人最妥當的方法就是指稱道別人的優點!



「隨著年紀增長,我學會傾聽而不是怪罪他人。」

波.布朗森 (作家)

“As I get older, I’ve learned to listen to people rather than accuse them of things.”
— Po Bronson, Writer



圖片來源:blog.si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