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忙=心+亡!一針見血



一位朋友的社群簽名檔上備註:忙=+亡!一針見血地抓住了我的思維。

心,需要休養,不然便會亡。

不是閒人,閒不得,能閒,絕非等閒人。人一輩子都在忙著,累著,奔波著,不論多苦,事還有沒做完。

有人說,“忙、盲、茫”;有人說,忙碌的人是可憐的;有人說,忙碌的人是寂寞的,表面的充實、內心的寂寞。

如果一個人承認自己“閒”,那好像是一件挺不好意思的事——你怎麼可以閒呢?



許多人是用忙,來掩飾或者淹沒自己內心的焦慮。說穿了,好多時候,是偽裝罷了。因為稍微閒下來,就會覺得無所適從。

沒事做就會不自在,又或者若是不忙碌點什麼、奔波點什麼,會缺乏安全感,彷彿馬上就沒有了立足之地,未來一塌糊塗。

我們來來往往,匆匆忙忙,從一個方向到另一個方向,忙,忙,忙,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還是為了不讓人失望……

因為忙,忽視了身體,忽略了心情;我們常因為忙,累壞了身體,榨乾了心境;我們常因為忙,迷失了方向,忘記了自己。

上有老,下有小,養家糊口,不忙不行;老婆,孩子,熱炕頭,忙中有樂有幸福。辛苦著,卻也幸福著;平凡著,卻也踏實著。

人是需要“忙裡偷閒”的。尤其是在每個人都行色匆匆無暇思考的時代,我們有必要讓腳步放慢一些,讓頭腦冷靜一些,靜下心來,思考人生,品味生活。

一個人忙,一個人累,一個人煩惱,一個人體會。心,動的每一秒,其實就是心累的每一刻。再忙,也要養心。再忙,也要棲心。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