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唯有心靜,方能從容



唯有靈魂安靜的時候,才是我們和自己貼得最近的時候。


每個人的心靈,都需要一方淨土,面對外界的浮躁與喧囂,我們的內心時常會疲憊、會厭倦。

此時此刻,最需要做的,就是給自己創造一個安靜的空間,思自己所想思,做自己所想做,或者乾脆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做。

一個安靜的人,是因為擺脫了外界虛名浮利的誘惑。



馬德說:“一個安靜的生命捨得丟下塵世間的一切,譬如榮譽,恩寵,權勢,奢靡,繁華,他們因為捨得,所以淡泊,因為淡泊,所以安靜,他們無意去抵制塵世的枯燥與貧乏,只是想靜享內心中的蓬勃與豐富。”

真正的安靜,來自於內心,淡泊寧靜,不為塵世的一切所蠱惑,只追求自身的簡單和豐富。

一個安靜的人,知道如何心平氣和的與自己相處。

如果生活是一杯水,那麼痛苦就是掉落杯中的灰塵。沒有誰的生活始終充滿幸福快樂,總有一些痛苦會折磨我們的心靈。如果總是不斷地去攪和,痛苦就會充滿我們的生活。

你要學會讓靈魂安靜下來,慢慢沉澱所有的煩惱。學會接受自己的脆弱和不堪,給自己一點時間,給自己一些期限,你會在不知不覺中獲得生命裡最安靜的堅強。

一個安靜的人,與世無爭,不言人非,亦不去討好任何人。

“與其違心賠笑,不如一人安靜;與其在意別人的背棄和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

只有做好自己,強大內功,才能贏得別人的祝福。在自己的修養上花功夫,沒必要花太多時間用在別人對你的看法上。生活是活給自己看的,你有多大成色,世界才會給你多大臉色。

一個安靜的人,總在默默堅強的生長。

白落梅說,在這喧鬧的凡塵,我們都需要有適合自己的地方,用來安放靈魂。也許是一座安靜宅院,也許是一本無字經書,也許是一條迷津小路。只要是自己心之所往,都是驛站,為了將來起程不再那麼迷惘。

知道生命除了外表的喧鬧與不安之外,在內裡還有一種安靜和慎重的成長,不會因為時日的推移而消失,總可以在心中開闢一處安靜的角落,不染風雨,不惹塵埃,安之若素,從容不驚。

如一朵花,淡淡地綻放,自顧自的美麗,保有獨立而隨意的品格,然後用一朵花開的時間,守望自己的幸福。

一個安靜的人,定然是心中有美景的人。

用眼睛去看的,那是別人的故事,用心去感知的,那才是自己的人生美景。

他們懂得緊緊的抓住靈魂,不做身體的奴隸,懂得去欣賞沿路的風景,也懂得享受生活中的一花一葉。

保持靈魂的安靜,才是真正的大心境。

真正的大心境,並非放棄後的坦然,而是放下後的無意。人生有遇亦有別,遇時珍視,別前,凡人凡事終是塵,莫讓過往雲煙迷惑了行程。

生活裡本沒有絕對的是與非,別在是非之間勞心費神,幸福才是人生的唯一答案;得到勿竊喜,失去毋徒悲,得失只是一種狀態,要把握住自己的心。

繁華過處皆如煙,淡淡人生靜靜過。有些事無須強求,有些人不必強留。看輕浮華,給人生留一點空白,讓生命安靜素簡!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