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三個小故事令人深思



1、很久之前有個美國小男孩,從小就只被人們笑為傻,因為他從來只認識五分錢。每次在一大堆硬幣中,他只會挑五分錢硬幣。
事情傳開後,遠近的人都來看稀奇,果然不論人們怎麼試,小孩都只挑五分硬幣,傻傻地喊著:“看,五分錢!”

一轉眼,幾年過去了,小孩到了上學的年齡,可他仍然只會挑五分硬幣。有一天來了一位心理學家,也聽說了這件事。他拿出了五分硬幣和一塊硬幣放到小孩面前,小孩毫不猶豫地挑了五分硬幣。然後他狡黠地看了一眼心理學家,心理學家發現他的臉上有一種奇怪的表情,完全沒有以往那種傻氣。

心理學家對人們說,你們都錯了,這個小孩一點都不笨,他非常聰明。人們很疑惑,心理學家解釋說,這個小孩從來只挑五分硬幣,人們就會不斷地來試他,他就能不斷地得到五分錢,幾年下來,他已經積攢了一大筆錢,如果他一旦拿了一塊錢,就沒有人再來試他了。

這個小孩就是後來的美國第九任總統亨利.哈里森。

感受:小小的哈里森就知道了積累財富的秘密,實在太過聰明,聰明得讓人意外。



2、獵人打中了一隻兔子,可是兔子沒有死,拼命向前逃去,於是獵人讓獵狗去追。獵狗追啊追,但總差那麼一段距離,最後,兔子逃到一個洞穴前一蹦就不見了,獵狗垂頭喪氣地回到獵人身邊。獵人說:“你怎麼這麼沒用,連一隻受傷的兔子都追不上!”獵狗委屈地說:“我已經盡力了!”兔子知道後說:“他只是盡力,而我是竭盡全力。因為他追不到我,最多回去被罵一頓,但如果我被他追到,我就會失去性命。”

美國一所教會學校裡有一位教父,在一年聖誕節前對教會學校的孩子們說:“誰能把《聖經》的第五章到第七章一字不差地背下來,我就請他在平安夜到聖.安魯斯大教堂吃聖誕大餐。”《聖經》的第五章到第七章全是大段大段的枯燥文字,而且沒有任何規律,要背下這一萬多字的文字,對於十一二歲的小孩來說幾乎是辦不到的一件事。可是過了幾天,一個奇貌不揚的小男孩卻把第五章到第七章的《聖經》一字不差地背了下來。教父履行了他的諾言,但他仍十分驚訝:“你是怎麼把這麼難的文字背下來的?”小男孩回答:“我竭盡全力。”這個小男孩就是當年的比爾.蓋茨,十年之後,他成立了後來佔據世界軟件業半邊天的微軟公司。

感受:生活中,做每件事竭盡全力,取得的成功是常人不敢想像的。


3、傑克是個窮光蛋,可是他整天做發財夢。一天他在報紙上看到一則廣告:出售別墅一幢,售價一美元。傑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是廣告上確確實實是這麼寫的。再仔細一看,這幢別墅位於紐約市富豪雲集的住宅區,用市值來算,最起碼值一千萬。他半信半疑地按照報紙上提供的電話打了過去。接電話的是一位老婦人。

“您好,請問您是要以一美元出售皇后區的別墅嗎?”

“對,沒錯,一美元。”老婦人肯定地回答。

“您確定?”

“當然,你隨時可以來購買。”

聽到這句話,傑克有些欣喜若狂。他想就算是個騙局也就損失一美元,何不試試看呢?於是他上門看了別墅,這真是一幢富麗堂皇的房子,雕樑畫棟,外面還有大片私家花園和游泳池。傑克決定買下。他付了一美元,拿到了房契,簡直覺得在夢裡,他一下子成了千萬富翁,可是老婦人卻很開心的樣子。

他實在忍不住,問道:“女士,您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你要以一美元的超低價格賣掉這所豪宅呢?”

老婦人淡淡說道:“也許你覺得很奇怪,其實原因很簡單。我的丈夫是一個有錢的富豪,他有一大筆財產。前幾天他去世了,我得到了他的大部分遺產,可是他獨獨在遺囑中要求把這所豪宅出售後的全部所得留給他在外面的情人。我賣得越低那個女人就得到得越少,所以才以一美元的價格出售。”


感受:女人心,比海深!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