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想贏,不一定要跑得快,但一定得跑得久



只要堅持走得夠久,我們就能夠到達別人沒有到達的地方,走出別人沒有走出的距離。


你很可能跑得沒有比別人快,在很多地方甚至不如其他人,但只要你跑得夠久,還是有機會贏過別人。想贏,不一定要跑得快,但一定得跑得久;如果短期爆發力不如別人,那就跟別人比耐力,永遠都能待在市場上而不被淘汰的人,才是最後的贏家。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而不是百米衝刺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而不是一場百米衝刺,一時的輸贏不代表永遠的輸贏,在這場人生的馬拉松,與其跑得快,不如跑得久。贏在起跑點的人,不一定能夠贏得人生最後的勝利,而輸在起跑點的人,也有可能在人生這場馬拉松里,贏得勝利。
既然人生是一場馬拉松,那就不能用百米賽跑的策略,你得用跑馬拉松的策略來進行,這樣你才有機會勝出。


跑得快的人,通常會停下來休息
“跑得快的人往往會停下來,而跑得慢的人不能因為慢就不跑。只要跑,早晚會到達你所嚮往的終點。”

跑得快的人,通常會停下來休息,最好的例子就是龜兔賽跑的故事,兔子因為跑得快,以為後面的烏龜追不上它,才讓自己輸掉了比賽。如果你跑得慢,又讓自己怠惰停下來休息,那是永遠無法超越跑得比你快的人的。



持續累積,比當下實力更重要
“堅持做一件事情,你就會累積更多知識、更多經驗、更多資源,最後也就更有可能成功。”

即使當下的實力不如人,也不必灰心氣餒,只要持續累積就有機會超越他人,人生比的是你能否持續的累積,短暫的輸贏不代表永遠的輸贏,怕的是因為灰心喪志而失去了奮鬥的勇氣。


在別人休息時,要持續地跑
成功的人總是趁別人在休息的時候,仍然持續默默地努力。想贏,重點是別停留在一個地方太久,你必須持續努力才會持續向上。即使起步慢也沒關係,跑得比別人慢也不用氣餒,關鍵是你能否持續地跑,用耐力替代爆發力的不足。

有些人即使起步慢,但願意花更多時間在學習上,因此可以很快地趕上別人,甚至超越別人;尤其在別人休息時,如果你持續地跑,很快就能超越別人,在別人怠惰時拉開與別人的差距。


懂得默默努力,才有機會勝出
“做任何事情不付出艱苦是不行的。任何成功的過程,都是艱苦而單調的。”

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永遠有人在繼續默默努力著,懂得平時默默努力,你才有機會勝出。


想贏,一定要跑得比別人久
想贏,就一定要跑得比別人久,如果你能一直待在場上,而不被淘汰,那麼時間一久你就有機會勝出;想贏得勝利,你需要比別人更努力,才有可能超越那些跑在前面的人。

跑得快,不如跑得久,一時的輸贏不代表永遠的輸贏,跑得久的人才有可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來源:知識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