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白開水永遠最解渴



不要羨慕別人幸福,生活其實就是一碗白開水。你每天都在喝,不要羨慕別人喝的飲料有各種顏色,其實未必有你的白開水解渴!



人的一生,既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好,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壞。不必去羨慕別人,守住自己所擁有的,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這就是幸福!!



有這麼一則寓言:
豬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頭牛,工作雖然累點,但名聲好,讓人愛憐;

牛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頭豬,吃罷睡,睡罷吃,不出力,不流汗,活得賽神仙;

鷹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隻雞,渴有水,餓有米,住有房,還受人保護;

雞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隻鷹,可以翱翔天空,雲遊四海,任意捕兔殺雞。

這是挺有意思的一種現象,可謂風景在別處。

我們總是不自主地會去羨慕別人所擁有的東西,羨慕別人的工作,羨慕朋友買的新房,羨慕別人的車子,等等,唯獨忽視了一點,我們自己也是別人所羨慕的對象。

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不是我,怎知我走過的路?怎知我心中的苦與樂?怎知我經歷的榮與辱?

所以,真的不必去羨慕別人如何如何,好好算算上天給你的恩典,你會發現你所擁有的,絕對比沒有的要多出許多。珍惜當下吧,因為當下的幸福才最大!



來源一路書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