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心胸寬廣知進退,學會低調與謙遜



人生,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沒有到手的東西,總是比到手的稀奇,要理解生活,必須往後看;但要生活好,則必須向前看。
我們都該保持一顆平和的心,淡然地面對這一切。

放棄並不是心血來潮,各種失望累積在一起,最終在沉默中爆發。沒有聲音,沒有吵鬧,就這麼靜悄悄的放棄了。

不信但看宴中酒,杯杯先敬富貴人,門前拴著高頭馬,不是親來也是親,門前放著討飯棍,親朋好友不上門,世上結交需黃金,黃金不多交不深,有錢有酒多兄弟,急難何曾見一人,三窮三富過到老,十年興敗多少人,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



要坦誠,要做你認為對的事,有人活著,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於是盲目地羨慕,盲目地追求,往往卻總是與幸福擦身而過。其實,每個人不論在任何處境下,只要端正自己的心態,學會把握、學會滿足、學會感恩,生活就會幸福。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人生就是一場修行,注定會經歷千迴百轉,方能遇到一生的摯愛,注定要經歷浮浮沉沉,才能領會生命的涵義。燃一盞心燈,照亮每一個黑暗的角落,微笑,是最美的詩行。

有些經歷,我們無法躲避,且無需躲避。經歷了斷腸之痛,方知平凡亦是幸福;經歷了舌根之苦,方知寡味亦是甜蜜;經歷了別離之悲,方知孤寂亦是美麗;經歷了絕望之旅,方知苟活亦是追尋;經歷​​了巔峰之敗,方知缺失亦是選擇;經歷了生死之約,方知淡泊亦是至境。唯有經歷過,生命才能厚重、飽滿、無憾

學會知而不言,因為言多必失;學會自我解脫,因為這樣才能自我超越;學會一個人靜靜思考,因為這樣才能讓自己更清醒、明白;學會用心看世界,因為這樣才會看清人的本來面目。真正的美麗,不是青春的容顏,而是綻放的心靈;不是俏麗的服飾,而是內在的自沒有永遠的獨裁者,沒有永遠的首富,沒有永遠的霸唱不敗,只因你爭不過如手中沙般的歲月,生命經不起你如此揮霍。一份簡單的心情,會牽動所有的快樂音符躍動。一直說要活得簡單、淡然,但是做起來真的不容易。歲月其實真的不復雜,複雜的是自己有份怎麼樣的心態。


心胸寬廣知進退,學會低調與謙遜

順從自己的內心而活,才是最好的生活。人生不存在十全十美,有遺憾才顯出生活本色。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想得開便自我解脫,想不開必然自尋煩惱,甚至到老仍耿耿於懷,真是何苦來!

大多的時候,都是生活選擇你,而不是你去選擇生活,人生拉不住的時光,笑看每個旅途中的轉角,給你喜,給你悲,給你蒼茫,給你可預料的不可預料的點點恩賜!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