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請活好,你的下半輩子



不管你現在有多大,不管你現在活得如何,請以現在為界,把自己的人生分成兩半,跟已經度過的一半說再見,不要再沉浸於過去,重要的是用心走好即將到來的下半輩子。


如果你的上半輩子,沒有好好珍惜日子,過得渾渾噩噩,一塌糊塗,那請你調整好狀態,一定要吸取教訓,不能只是心中有悔意,腳下卻沒有行動。

再這樣下去,你的下半輩子,也就被自己毀了,那你這一生,也就算玩完了。



過去,因為年輕,什麼事情都沒有經驗,需要為了成熟付出代價。這是人生成長的成本。付出的成本,不能白花,要買到點經驗,變得成熟。

上半輩子所做過的事,九條牛也拉不回來了,學會放下,一切都面向未來,從現在開始,不能再犯傻,不能再衝動。

因為,人生已經經不起折騰。

年輕的時候,吃點苦,受點累,並不算什麼。年輕,就該受苦受累,人不能在受苦的年紀,選擇安逸。過去的苦吃了,也就吃了。沒有時間享受生活,也沒有必要遺憾,究竟我們還有下半輩子。

走過了滄桑歲月,經歷了艱難磨煉,我們漸漸地悟透了一些東西。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不要因為碰到過一點屎,就認為生活沒有了光輝。活著,沒有必要非逼著自己,去幹自己不喜歡的事,去巴結自己不喜歡的人。

下半輩子,要懂點情趣,不要讓自己太辛苦,該留點時間給自己,享受享受生活。不然,一晃眼,一輩子都沒有了,可這個美好的世界,卻還來得及欣賞。

人活一生,匆匆忙忙,對事,別太真;對人,別太假;對情,別太虛。簡單一點,無愧于心;本分一點,不欺於人。

一輩子,想活好,並不容易。沒有上半輩子的摸爬滾打,就不會有下半輩子的平淡知足。經過了,才知道珍惜;嚐過了,才知道酸甜;走過了,才知道坎坷。

一生苦短,光陰如梭,回頭人生已過一半。留給自己的時光,真的不多,不要再留戀過去,也不要再抱怨過去,不管過得如何,都已成浮雲。請認清現在的自己,大踏步走向明天。努力把自己的下半輩子過好,坦坦蕩蕩的活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有情有義的活著,不辜負這個偉大的時代!




來源點樂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