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成功,靠熬;本事,靠逼



成功,靠熬
如今的社會,很多人都想尋找一條成功的捷徑。
其實,成功的人生,哪有什麼捷徑可走,橫在我們前面的路,自古以來都是一條彎路。想走捷徑,也不是沒有,那就是一條死路。

追尋成功的人,目標始終不會變,在該拐彎的時候,就知道拐彎,而不是一條直路走到底,碰到南牆就回頭。成功人的不凡,就在於意誌之堅定、方向之明確。一旦下了決心,他們就會勇往直前,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成功者的路,就是一條流血流汗的奮鬥之路、一條不屈不撓的奮進之路。凡是做出點成績的人,他們大多在青年時代,遠離安逸,選擇磨難。歷經風吹雨打,千錘百煉,方錛就了成功者的品質,做出了令世人欽佩的偉業。

曾國藩,一個並不擁有多少天賦的人,正是他不斷地堅持、不斷地熬,才從一個普通的人,成長為一代天驕,做出的功業超過了同時代很多聰明的人。

馬雲,這樣一個長相比我還難看的人,正是他不屈、不撓、不懈的精神,堅韌不拔的意志,才能抓住時代的風口,成長為時代的風雲人物,叱詫商場、馳騁天下。

想秀於林,就要經得住深紮根的痛苦;想名揚天下,就得熬得住一塵絕騎的孤獨。無數名留史冊、名垂千古的風流人物,哪個都不是是一蹴而就的,都是一步一步熬出來的。

成功的人懂得熬,所以成功;失敗的人只會逃避困難,必然失敗。


本事,靠逼
一個人能力的大小,不是生而定的,而是後天的環境決定的。經過的事越多,積累的經驗越豐富,本事就會越多。

很多事情,剛接手時,感覺困難無比,沒有突破口。硬著頭皮把事扛起來。在辦事的過程中,處處棘手,步步難行,每到絕處,真想兩手一攤,甩手不干了。
最是艱難的時候,最是無足無措的時刻,最是考驗自己的關鍵。如果放手了,以後碰到這樣的事,還是不會幹,挑不起重任,就乾不出驚天動地的業績。如果不放手,逼自己一把,就會絕處逢生,柳暗花明,打破自己的能力極限,突破自己曾經的天花板,把難事辦成。

曾國藩曾經說過:“天下事,有所激有所逼而成者居其半。困難之處,正可看作是激勵和逼迫。”真正的有本事的人,是不會為困難所嚇倒的,反而會用困難來激勵和逼迫自己,使自己的能力能更上一層樓。曾國藩從一個文學家變成了一個軍事家,其實就是逼出來的。

很多偉大的科學家,就是逼著自己挑戰世界前沿科學難題,把一些看似無法解決的難題給解決了,創造了許多的科學奇蹟。

明知山有虎,仍往虎山行。越是在困難面前,越要堅定信心,要有捨我其誰的魄力,一往直前,逼自己一把,找到破解難量的辦法和思路,逼出戰鬥力,成就大事業。大風大浪讓人變得冷靜,絕處逢生讓人變得睿智。

請漠視困難,在困難之處,逼自己一把,煉就真本事,成就大事業!




來源點樂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