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一輩子不長,好好過吧

一輩子不長,好好過吧,不要去傷害別人,也不要自找傷害。

一輩子不長,好好珍惜吧,有生之年,多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讓自己過得開心一些,不要讓某人或某事,敗壞了心情,蹉跎了歲月。

一輩子不長,不管遭遇什麼,你始終要往前看,守舊或懷念不是情懷,而是對生命的一種拖拽,兜兜轉轉了你的流年。


一輩子不長,好好愛自己吧,人這一生,能夠從一而終愛自己的,其實只有自己,你再不對自己好點,誰來愛你、呵護你、在乎你呢?



做人,還是要有些良心,懂得感恩,如果有人真心以待的對你,即使你無以為報,也不要利用別人的善良,踐踏別人的真誠,這是世界上最無恥的行為。一個人最可悲的,就是辜負別人的信任,一個人最作踐的,就是別人再也不敢相信你。
做人,還是要有點擔當,有點責任心,這其實是我們之所以奮鬥和上進的重要所在,一個有責任和擔當的人,才配稱得上是人;一個有責任和擔當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人生。

做人,還是要有所敬畏,心有神明。明知是錯的事情就不要去犯,即使你有足夠的幸運能夠逃脫因果報應,你也該清楚,錯就是錯,錯永遠都不可能變成對。
生活,本來就是曲曲折折,溝溝坎坎,哪有一馬平川讓你順順當當,跌跌撞撞在所難免。那些看似比你幸福的人,不見得比你幸運,他們其實比你受過更多的傷,所以早已習慣,痛而不語罷了。生活,就像一條波狀,有多低的波谷,才有多高的波峰,如果一條直線,那是死亡。

生命,本就無常,聚散離合、生離死別。人生最應該珍惜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已經擁有的東西,多看看你擁有什麼,你的人生才會幸福。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你要做的,不是努力讓那十之八九變得如意起來,而是找到那十之一二,然後好好去珍惜。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戲,該入戲時,一定要入戲,全身心投入;人生其實就是一場戲,該出戲時,一定要出戲,全身心離開。

人生就是一場沒有終點的旅程,我們搭上一趟駛往未來的列車,就用心欣賞這一路各種風光,不管豔陽高照,不管陰雨綿綿,不管遼闊還是蜿蜒,不管是開滿鮮花的山坡,還是佈滿荊棘的叢林,都只是風景而已。

一輩子不長,衡量這輩子是不是值當,要看這條路自己走了多遠,要看這一路自己看透了多少風光。

然後,期待著,下一站,會停留在哪個地方,遇到什麼樣的人,發生什麼樣的故事……


原文來源心靈深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