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真正的自由是在所有時候都能控制自己

心靈的平靜是一種解脫,當你對於自己有充分的信心,而這種信心是建立在對於既定目標的達成能力之評估,你內心的平靜將不易受到外界的擾。因為你知道你對自己所抱持的信念是正確無誤的,你能自在地追求理想,只要不違反公理及損害朋友的利益即可。

你在充實精神生活時,應多讀些哲學家及偉大作家窮畢生之力所寫的創見。對於那些寶貴的想法,那些經過歷史上許多思想家驗證的想法反覆玩味,可以幫助你探索自己內在的感受與信念,並使你成為更為善體人意,富有內涵的一個人。
只有當你充實自我並且時刻反省,所產生的信心才能使你有真正的安全感,而求得內心的安寧。

你要是不能常保平氣和,你就不算是完全自由的人




「真正的自由是在所有時候都能控制自己。」

– 蒙田 (哲學家)

“True liberty is to have power over oneself in all things.”
— Michel de Montaigne, Philosopher






圖片來源:bear.net/cfs-filesystemfile.ash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