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人生需要忍耐

人生充滿了無奈,所以需要忍耐。


當一切都變得沒辦法改變的時候,那就忍一下。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磨難會讓我們痛苦,也會讓我們不斷成長。

忍耐總是跟名人有關係。韓信忍得了胯下之辱真的世所罕見,可見韓信最後能夠成為大將也是有原因的。越王勾踐能夠臥薪嘗膽,忍耐了三年,也算是韜光養晦了。似乎名人都是忍出來的,接受痛苦似乎也不是那麼的困難。



人生路上的坎坷,總會經歷我們難以接受的事情,老闆的過多要求,親人的道德綁架,都會對我們造成無形的壓力,而這些壓力就是讓我們心胸豁達的最好方式。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更何況是現在要在這個完全競爭的社會成功,就更需要我們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

生命很短暫,容不得我們有過多的選擇,所以一定要把握住當下的機會。遇到困難,就戰勝它,戰勝不了就要忍耐它給你帶來的痛苦。在你忍受的時候,就是你尋找方法的時候,不是你改變它,就是它改變你,所以你別無選擇。無論如何要戰勝它的秘訣就是認真對待它所給你的壓力,用智慧、方法、能力去戰勝它,而在戰勝它之前,無可避免的就要有足夠的忍耐,耐心將會讓你有足夠的耐心堅持到底。

忍耐會讓人成長,這是我們人生的必修課。只有忍受住了痛苦,才會明白成功的來之不易,也會更加珍惜我們的人生。忍耐過後的豁達是人生最難得的,努力吧!


原文來源:憧憬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