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一個人心理成熟的具體表現都有哪些?

越來越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在憤怒失望到極點的時候依然不說一句傷人的話,不衝動做任何決定。我知道情緒會平復,但傷人的話不能收回。自己被深深捅了刀子才明白有多痛。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跳著腳罵自己愛的人,事後只會難過懊悔,而那些惹怒你的外人,你需要做的是比無意義的辱罵更實際的事情。



越來越懂得這個世界上沒有所謂的應該。幫你是恩情,不幫是人心。連父母對你好,也是有原因的,特別是子女多的家庭,家長做不到完全的公平。


不再執著於永恆。明白世間萬物都在不斷的變化,我不屬於任何人,任何人也不屬於我,感情的暴風雨正是在你認為最寧靜美好的時刻來臨。我沒有被背叛過,但是如果這種事情發生,我會在心痛欲裂的同時冷靜抽身。愛的時候不遺餘力無愧於心,分手後難過的是我們兩人,懷念的,應該只有他一個。感情裡面沒有所謂的沉沒成本,只有太計較得失的人。


不會因為世俗的眼光別人的念頭去考慮自己的人生,不會因為走一條路比較容易或比較穩定就選擇,而是會考慮自己喜不喜歡,會估算所承受的最大風險以及最壞的結果。我就這麼一輩子,我要自己活。走錯了路很糟糕,但相比猜測痛苦庸庸碌碌的過一生,我甘願冒險。



每天保持學習的習慣,不管是背幾個單詞,練一練口語,還是學一道菜,一個健身的標準動作,just do it.


大部分時候都能保持平和開心的情緒,這是最難的一點,難過的無非兩件事:愛的人的不理解,或者惡意傷害你的人。不過秘訣就是發自內心的覺得那些影響我情緒的人不重要,這點比站在對方立場原諒別人更有效。想想你會不會因為路上有條狗沖你惡狠狠咆哮幾聲就情緒低落。而那些愛的人,就當成不懂事的嬰兒哭鬧。


失望的時候誠懇的告訴對方,坦白的講這份失望對關係的影響程度,不指責,不會強迫對方做任何事,不會打著你愛我就要怎樣的旗號勉強。只是攢夠失望就離開,不會因為在一起這麼久或者我如果怎樣父母朋友怎麼看來判斷一份感情。合不合腳只有我知道,朝夕相處的人只有我,而不是看熱鬧的任何人。


學會不那麼鋒芒畢露。在對方撒謊或者推卸責任的時候不再把血淋淋的事實撕出來追著對方打臉,不要當眾指出別人的錯誤,不管是否出於好心。


但行好事,莫問前程。不會站在道德的制高點指責誰或發表一些冠冕堂皇的言論,只力所能及的默默做好每一件事,曾經被嘲笑太熱血,但我希望將這份熱血永久的保持下去。


知道感情的穩固和真摯不在於一見鍾情分分鐘都妙不可言的時候,而是在雙方有爭執有分歧但交流共同解決後靜靜相擁時,每個人都能和我看星星看月亮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而留下來的只會是在危急關頭冷靜處理好一切還能握緊我的手的那個人。


比起所謂的體貼,老實,我更欣賞有自制力有擔當的男人。但是有擔當這一點,平時看不到,關鍵時刻很少有人能讓你不心生涼意。


出事後第一反應不再是I told you.而是怎麼解決,解決之後再談問題根源以及如何防止再出現同樣的情況。


愛一個人就對他好,不要覺得自己吃虧或者被人看輕,別人只會因為你沒有能力,長得不夠漂亮身材不夠好還不思進取而看輕你,絕對不會因為你關心他而看輕你。


太用力走不遠。一天做200個負重深蹲,到後來動作不標準毫無鍛煉效果以外,還會傷害身體,第二天也疼得不行。凡事量力而行。每天突破自己就算成功。


覺得對方不錯時,不要放在心底,而是由衷的讚歎,特別是對朝夕相處的人,不要因為時間久了就懶得注意懶得誇讚,你要留意到他每一點好,因為你的每一點進步,你要讓他知道你覺得自己多幸運多感激。這就是愛情保鮮的秘訣。


有問題有懷疑時不要放在心底,問出來尋求一個解決方案,鄰人偷斧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不要讓單方面的懷疑毀了本該美好的一切。成長環境病態關係破碎的孩子不管花再大力氣也得學會控制自己的佔有慾,愛情從來是錦上添花,而不是深牢大獄。


不再輕易給人下定義貼標籤,不會因為他的某個行為就武斷認為他是怎麼樣的,人都是複雜多面的,我看到的,不過是他想展現出來的。我不小心看到的,也不一定就完全代表他的所有人格。保持距離和理解是和大多數人的相處之道。


正視自己不過是一個普通人的事實。不要因為有幾分姿色家裡條件還行就自視甚高。不要急著否定你不了解的事物,不要隨便瞧不起你不擅長的人物和領域,很多事情你只有嘗試過才知道有多難,甚至窮極一生都不可能做到。


面對外人的傷害,比如惡意的同學,同事,先判斷一下他傷害的程度只是屬於吵人的惡狗狂吠還是活生生扯下你一塊肉把你咬得鮮血淋漓,再掂量一下自己的斤兩是否足以一舉把他打倒,是否能獲得輿論的支持而不是給人狗咬狗的印象,再決定下一步怎麼做,對外人我沒有唾面自乾的心胸,但有勾踐滅吳的忍耐。要打就打漂亮仗。成熟不是懦弱,我有善良,也有利劍。


明白每個人生來不同,經歷不同,不評價不批判別人的三觀,不強把自己的價值觀加在別人身上,也許你唾棄的,正是別人追求的,你厭倦的,正是別人渴望的。學會看得慣的同時保持本心。


成熟不是穿上厚厚盔甲戴上金箍的至尊寶,你依然有血有肉,不冷漠也不心如死水,你只是在正確的時間用合理的方式解決問題,用最好的方式對待該珍惜的人,減少發生無理取鬧失去誰或者自視甚高失去某些重要機會的機率,這是一種比任性更長久的快樂。



原文來源:aboluow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