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查理盟格告訴你投資的5個要點



“股神”巴菲特說,自己一生遇人無數,從來沒有遇到過像查理·盟格這樣的人
作為巴菲特的黃金搭檔和幕後智囊,盟格與巴菲特創造了有史以來最優秀的投資紀錄。而盟格本人又是一位極為低調、謙遜、謹慎、樸素的學者,在價值投資領域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和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並且在生活、工作、學習、哲學、投​​資等各個領域都有傑出的成就。今天,讓我們來看一看查理盟格在投資領域告訴世人的5個要點,一起來學習一下~





1.性格、耐心和求知欲:
為避免在焦躁中擁有股票而需要磨練性情,但是單獨依靠個性是無法取得投資成功的,你需要在很長的時間內擁有非常強烈的求知欲。長此以往,這種性情能逐步提高你關注現實的能力,如果你不具備這樣的性格,注定會失敗,即便你擁有很高的智商。

性格:成功投資的關鍵因素之一就是擁有良好的性格—— 大多數人總是按耐不住,或者總是擔心過度。

耐心:成功意味著你要非常有耐心,然而又能夠在你知道該採取行動時主動出擊。你吸取的教訓來源越廣泛,而不僅僅是你從自己的糟糕經驗中吸取教訓,你就能變得越好。

求知欲:誘人的機會總是轉瞬即逝的,真正好的投資機會不會經常有,也不會持續很長的時間,所以你必須做好行動的準備,要有隨時行動的思想準備。盟格說:“在這投資領域中,若沒做過紮實的閱讀工夫,我不認為你可以成為真正優秀的投資人,而我也不認為有哪一本書可以為你做到這些。”


2.多樣化投資:
過度多樣化投資的想法真的很瘋狂。我從不相信四處出擊的多元化投資能帶來優秀的回報。回頭看我們做出的大決策,你會發現我們獲得了平均的回報,不需要太多活動,只要有耐心就可以了,你應該嚴守自己的規則,在機會來臨的時候全力出擊。


3.價值投資和長期投資:
當你因為某項東西的價值低估而買入,在價格接近你認為的內在價值時拋出,這太難了!

4.波克夏的投資失誤:
錯誤有兩種:第一種是什麼都不做,沃倫稱為“舔大拇指”,第二種是沒有足額購買應該大量購買的東西


5.能力範圍及其界限:
你所要做的,就是找到自己的能力範圍,然後專注於這些領域。如果你擁有了能力,就應該知道自己的界限,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能力界限,那你就根本沒有擁有能力。投資的遊戲規則,就是不斷學習。


希望今天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