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亞當理論—投資者交易的十大守則



一般投資人認為股市就是如何分析股價的趨勢。到後來,他們逐漸的發現兩種情況。
一種投資人,他們有較好的投資策略,哪怕對股市的預測並不太準,卻同樣可以賺錢;另一種投資人,對股市的預測似乎有那麼一回事,但實際操作起來就是虧錢,或是勝少敗多。

所以聰明的投資人發現,與其學習各種分析股市的工具、技巧,不如先擺正好自己的投資心態。

於是上世紀偉大的技術分析大師威爾斯.威爾德創立了“亞當理論”

亞當理論的核心
這種理論的核心是:沒有任何分析工具可以絕對準確地推測市勢的走向。

每一套分析工具都有其缺陷。市場趨勢根本不可以推測。所以亞當理論的精神就是教導投資人放棄所有主觀的分析工具。在市場生存就是適應市場趨勢,順勢而為就是亞當理論的精要所在。漲市時,漲完可以再漲。跌市時,跌完也可以再跌。所以了解趨勢也並非萬能的。



亞當理論的交易的十大守則

1.賠錢的部位絕不要加碼,或「攤平」。
如果你的股票會賺錢,之前買的可以幫你賺錢,如果會虧錢,加碼只會讓你虧更多。而且一旦虧錢時,意味著你後面虧錢的可能性要更大。

2.在開始操作或加碼時,絕不能不同時設停損,以便在你萬一出錯時,能帶你出場。

3.除非是朝操作所要的方向,否則不要取消或移動停損。
若投資人常常買入後就遇跌,賣出後卻又開始漲,就應該警惕自己是否看錯方向,看錯就要認錯,及早投降,不要逞強堅持,更不要逆勢而為。在還沒買賣前先設置停損,而且不可隨意改動。

4.絕不要讓合理的小損失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大損失。

5.一筆操作,或任何一天,不要讓自己虧掉操作資金10%以上。

6.別去抓頭部和底部,讓市場把它們抓出來。
亞當理論永遠抓不準頭部和底部想去抓的人也抓不準。但是頭部和底部終於出現時亞當理論只會錯一次。

7.別想螳臂擋車(如果市場往某個方向爆炸性發展,千萬別逆勢操作)。

8.保持彈性。
記住你可能會錯,世界上任何事情可能偶爾出差錯。永遠記住:你所處理的是或然率,而不是絕對值。

9.操不順時,不妨縮手休息。
如果你一再發生虧損,請退場到別的地方去渡假,讓情緒冷靜下來,等頭腦變得清醒再說。

10. 問問你自己(有些人心理上渴望著賠錢,也有些人只想找件事做,「認清你自己」)。
你全身從裡到外是不是真的想從市場中賺一筆錢,並仔細聽一些你自己的答案。有些人心裡上渴望著賠錢,也有些人只是想找件事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