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NBA最佳球員Stephen Curry教我們的4堂領導課

2016年的NBA勇士隊Stephen Curry,不但率領勇士隊打破90年代公牛王朝的勝場記錄(例行賽739),他自己更締造了不少三分球歷史記錄。

除了他的球技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之外,重要的是,他的領導能力,也顯示了不凡的地方。
目前是Stephen Curry的商業夥伴JORDAN FLIEGEL在《Inc.》雜誌上指出,從Stephen Curry身上學到的東西受益良多
他並提出自己的觀察─從Stephen Curry身上學到的4個領導力!

一起來參考看看



1.保持謙遜的態度

Stephen Curry的球風,可能讓人覺得華麗,但平常的他,其實總是謙遜的。在MVP的獲獎感言中Stephen Curry認為,是每一位團隊球員,讓他變得更出色。JORDAN FLIEGEL補充說道:「也許這樣的謙遜來自於他從小的家庭環境。」
Stephen Curry的謙遜正是今天他可以成為一個球場上如此傑出的領導者的原因。他的想法周慮以及努力,讓他得以達成他的目標,同時,他也不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2.努力永遠不會有結束的一天

Curry雖不是一個最好的「最後一秒終結者」,但他不斷地自我要求,每天在球場上比別人練習更多、更早起來訓練等,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控球後衛。
在高中的時候,Stephen Curry就曾遭受許多很多球評的質疑,認為他身材太矮小。但面對這些質疑,Curry只持續地專注在自己身上,不斷地努力與練習,且讓自己球技更好、更強大。
現在的Curry已成為知名球星,他仍然不斷地努力。
無論過去有多麼成功,偉大的領導者都知道持續努力的重要性,努力從不會有結束的一天。


3.承認他人的優點與實力

Stephen CurryMVP獲獎感言中Curry談到他的隊友Draymond GreenHarrison Barnes,並且稱讚他們的能力與貢獻。一位偉大的領導就應有能力發現自己團隊成員裡,並且引導每個人發揮其優點和實力,這一點是Curry能成為一位優秀的領導人物的特色。
Curry強調,領導力不只是你可以完成什麼,同時也是你可以如何幫助團隊中的其他人一起成就某些事。


4.尋求導師

Stephen Curry了解,每件事情的成功不會憑空發生,每個人包括他自己在內都需要一位導師,來不斷幫助自己精進。他跟私人教練一起訓練,甚至是從很小的時候就如此。

Curry說:「你必須找到一位導師,他可以讓你保持熱情,保持一整年的動力,並且能幫助你做得更好。」

而身為企業家的作者,說自己也是不間斷地在身邊尋找可以學習的人。
一位好的導師能夠幫助我們學到更多,並且幫助我們成長,更能讓我們在職場上變得更好。

最後,作者提到,無論是Stephen Curry謙遜的態度,或是他獨特的領導魅力等,每一天都是在激勵著他前進。

誰啟發了你呢?



原文來源:《Inc.

圖片來源don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