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全力以赴的精神

西德尼史密斯說:「只有一種讀書的方式是可取的,那就是讀到覺得吃飯的時間都提前了兩個小時,完全到廢寢忘食的地步。
比如說,拿一本歷史書籍坐下來,就好像親眼看到隨軍小販揀起羅馬騎士們的戒指,把它們放在自己的鐵盒子,親耳聽到嘎嘎叫的鴨子拯救了首都。你讀書,彷彿自己真的身臨其境。這時候如果有人敲門,你要經過幾秒鐘的時間才能醒悟過來——自己原來是坐在書房內,而不是在倫巴底的平原上饒有興致地觀察漢尼拔飽經風霜的面容,或是看他的 獨眼放射出熠熠的光芒。」



「任何一種有效並且經得起考驗的學習方法,都取決於學習時心志的專一。」

查爾斯‧狄更斯說:「我準確無疑地告訴你,我自己構造的小說或進行的想像,都得益於我所養成的工作習慣——那就是進行全神貫注地思考,哪怕是對非常普通甚至最不起眼的事情也是如比,而且一天都不間斷,寫成稿子後再不厭其煩地改了又改,反覆斟酌推敲。」
又有一次,人們問狄更斯他是怎樣取得成功的,他說:「對於那些應該全力以赴的事情,我從來沒有掉以輕心。」


約瑟夫‧格魯尼紿他兒子的信中寫道:「無論做什麼,不管是工作、學習,還是遊戲,對每件事情都要全身心地投入。」

年輕人一定要記住:做事情不要三心二意,更不要見異思遷。

「我朝著己確定的目標前進時,就彷彿這個世界上不存在其他任何好東西一樣,義無反顧,執着向前。」英國作家爾斯‧金斯利說:「實際上,這也是所有勤奮工作者的秘密。 當然,他們中的絕大多數都沒有把這種精神帶到娛樂活動中去。」





本內容部分摘錄自偉大的勵志書-Orison Mard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