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為什麼中庸的人命最好﹖



做人,有命。有的人,好命,有的人,苦命。

拋開特殊背景不講,單單是同等條件出生的人,因為各自性格的特點,可能會造成各自人生不同的軌跡,其中,這三種人,最為典型。而這三種不同的性格特點,就會造成了各自不同的命運,也可能對自己的人生結局,形成了定數。

那麼,這三種人,究竟是哪三種人呢?他們的三種不同命運,究竟哪一種,最為理想呢?


第一種人:性格太硬的人,命運最為坎坷。
性格太硬的人,往往是指個性十足的人,他們習慣以自我為中心,喜歡獨來獨往,嚴重一點來說有點固執己見。

這種性格在人際關係中,與人的交往和相處是不利的。因為性格太硬,所以,他們容易得罪人,而得罪人的後果,往往是受到他們的打擊報復。所以,一個人性格過於激烈,往往得不到一帆風順的結局,他們做事較為衝動,也很難受到他人的真心幫助,相反,自己一旦有點錯誤,往往就會受到別人的打擊報復。

那麼,他們的命運就可能坎坷無度,這一切,都是因為自身性格太硬的緣故。





第二種人:性格太軟的人,命運多為貧苦。
性格過於軟弱的人,就是過於善良的人,他們做人做事比較膽小,無法果斷處理一些關鍵事務。世間人,往往欺軟怕硬,所以,過於善良的人,常常是被欺負,被打擊的對象。

他們在利益面前,往往無法得到自己本該得到的一份;他們在世俗面前,也基本無法正常表達自己的需求。所以,性格軟弱的人,往往處在弱勢群體的地位,他們的命運多為貧苦多桀。


第三種人:性格中庸的人,命運往往最好。
性格中庸的人,他們行事圓滑,做事往往不會拋頭露面,做人如水般靜水深流,所以,他們往往會利用假象得到別人的幫助和欣賞。

性格中庸的人,往往也不會主動去得罪人,圓通是他們的一貫做法,左右逢源是他們的為人處世的法寶。這種性情的人,就像天上的月亮,不管是彎還是圓,都有人喜歡,所以,他們做事成功率比較高,得到的成功機率也比較多,所以,他們事業往往比較成功,人生也容易一帆風順。得到的權益和富貴也比一般人要好很多,這樣人,命運往往是最好的人。


三種人,三種命,也有三種不同的結局。作為一個俗人,我們無法改變我們的出身,但是,我們卻可以通過調整一下我們的行事軌跡,性格太硬的人,多做一下軟性的活動,比如,多讀書,學習藝術等來改變自己性格的強硬。

性格太軟的人,可以通過體育鍛煉,拳擊等具有攻擊性的鍛煉方式來提升我們的膽量。

性格中庸的人,自然可以隨意一點,多注意養生,多學習老莊等修身養性的人生哲理,不要讓自己誤入歧途,只有這樣,我們每個人的命運才能更多地把控在我們自己的手裡。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