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5件百萬富翁們堅持會做的事,而大多數人卻不會去做的事

國外一位企業家兼股市投資者Timothy Sykes說明自己的夢想是把學生培養成百萬富翁。但在教導他們操作股票之前,他會去發掘這些學生的身上有沒有百萬富翁的人格特質。
而發掘學生的富翁特質內容他也在《Entrepreneur》雜誌上分享給讀者參考。
以下是Timothy Sykes分享的「5件百萬富翁們堅持會做的事,而大多數人卻不會做的事。」


1.他們很努力工作
很多人認為,中樂透頭獎是小平民走向成功致富的途徑,但有壞消息要告訴你。樂透頭獎得主有將近90%,在五年或是更短的時間,會把獎金花光光,使他們回到原本中大獎前的情況。
百萬富翁知道成功是沒有捷徑可走。所以他們堅持努力不懈的辛勤工作,並設定目標努力執行。
Timothy Sykes,沒有做到上述這一點,他今天不會在這邊分享他的情況。高中的時候,當同學們都在忙著談戀愛或玩網路遊戲時,他已經開始自學股票投資並實際操盤,當他跟朋友出去時,人手一台電腦時,朋友們都在玩網路遊戲,而他卻可以研究股票走勢圖一個小時。
他很努力,並且也證明他當時的努力,得到了回報。

2.他們專注在自己設定的目標
也就是說,除了努力工作之外,你還要學會設定一個正確的目標。不然就會跟機器一樣每天重複同樣的事情,這樣對自己似乎不會有何改變。
很多人都會有百萬美元點子的想法,這些想法也許有機會讓很多人成為富翁,但有多少人能全心投入去執行並且行動呢?很多很好很棒的想法,並非做不到,很多人是想想後就沒付諸行動了。所以,當你有目標之後並專注投入去執行,這樣才有機會成功,光用想的是不可能的達到目標。

3.他們小心評估風險
當你採取一件創造財富的方式,你必須保持學會評估風險。這並非說你不應該承擔風險,而是應計算出你承擔的風險。在股票市場的交易上,Timothy Sykes會計算自己的風險回報率,基本上,意思是這筆交易在多大的風險是你願意承擔的潛在回報。
這樣的評估風險思維,可以套用在生活的任何事物。你的投資,潛在回報率如何?潛在損失的風險又如何?若是風險大於回報甚多,那就該好好思考是否該投資這項標的了。

4.他們樂於捐贈
學學比爾蓋茲、巴菲特、Carl IcahnKen Langore等這些有錢人捐贈並回饋社會,這些事情能給你帶來很大的快樂,其程度不輸給賺錢給你帶來的樂趣
Timothy Sykes指出他前段時間捐出200萬美金的感覺,他發現這經歷實在是非常棒,並且他說自己很後悔為何那麼晚才去做這件事。

5.他們從未停止學習
百萬富翁熱愛學習,因為他們總是在想辦法擴大增加自己的技能和在其他領域獲得知識。他們閱讀、看紀錄片、上課和請益別人或老師。百萬富翁知道,知識就是力量,他們不惜一切代價也要得到它。
無論你現在從事的是什麼,請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你目前又缺少了什麼?然後努力學習,讓目標離自己更進一步
以上把它加入到你的生活習慣上,可以保證你將改變自己並也開始在百萬富翁的的道路上行走。



後記
智股網除了提供投資理財資訊之外,亦時常找一些成功、勵志、成長、正向的文章提供給大家,然而不同的作者他們建議的方式或著重的地方也許皆有不同,但每位作者們想要表達的皆是一個可以帶給讀者正確的方向與思維。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沒錢、沒經驗、沒閱歷、沒社會關係,這些都不可怕。沒錢,可以通過辛勤勞動去賺;沒經驗,可以通過實踐操作去總結;沒閱歷,可以一步一步去積累;沒社會關係,可以一點一點去編織。但是,沒有夢想、沒有目標才是最可怕的,才讓人感到恐懼。

人必須有一個正確的方向。無論你是多麼聰明,無論你花費了多大的心血,如果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就會過得很茫然,漸漸就喪失了鬥志,忘卻了最初的夢想,枉費了自己的聰明才智,誤了自己的青春年華。



荷馬史詩《奧德賽》中有一句至理名言:「沒有比漫無目的地徘徊更令人無法忍受的了。」




圖文出處:Entreprene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