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好的生活,莫要貪心懂得適可而止



好的生活,莫要貪心,凡事適可而止就好,無需為那些沒有必要的部分殷勤買單。


得理勿張狂,咄咄逼人反而失理,寓理於情,理自伸然。得勢勿驕橫,得意忘形反而失勢。寓勢于謙勢必大焉。

諸事適可而止,不可盡興,樂極生悲,福極生禍,物極必反。

業,不必求其滿;功,不必求其盈。諸事滿則虧,盈則虛。盡善盡美往往並不完美,追求完美者往往以不完美而告終。



好的生活,並不是想什麼來什麼,要什麼有什麼。而是珍惜當下擁有的部分,把每一天都過得精彩。

有時候,我們為了過好生活大費周章,心力交瘁,卻在不知不覺中用力過猛,矯枉過正。

卻不知,好的生活,其實不需要那麼多光鮮的門面和耀眼的字眼。反而,是需要懂得適可而止。

人生要適可而止,生活要量力而行。不要盲目和別人攀比,活在當下自己的角色中,才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無節制地攀比和不自量的要求,只會讓自己身心疲憊。人生的許多痛苦,都是因為自己想要活成“別人那樣”,而不是活成“自己這樣”。

不要總是仰望別人,你有你的精彩,你有你的幸福。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