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凡是你排斥的,就是你所要學習的



名嘴藝人蔡康永說過:

15歲覺得游泳難放棄游泳
18歲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
你只好說“我不會耶”


18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
28歲出現一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
你只好說“我不會耶”


人生前期越嫌麻煩越懶得學
後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
錯過新風景



永遠不要小看一個有六塊腹肌和冬天早上6點起床的人
我們每個人內心深處都嚮往姣美的身材、健康的體魄、強大的意志力
卻又給自己找了一堆藉口而不去做甚至產生排斥
不停地用阿Q精神催眠自己
活的那麼辛苦幹什麼呢
到最後還不是一樣

可身邊明明就有那麼多例子比你優秀的人比你還努力
別總想靠天賦成功

講真大多數人的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輪不到拼天賦
你的同事下班後去進修了你覺得現在工作不錯
何必還那麼辛苦地背書、考試不如和朋友逛街吃飯看電影
一年後公司內部提拔你們都交了申請
同事因為拿到新的學位對這項工作更能擔當而升職加薪

你的朋友堅持跑步健身你覺得辛苦枯燥、簡直自虐
不如回家啤酒炸雞
兩年後朋友身材嬌好令人羨慕而你開始水桶腰、大象腿
搶計程車跑不過60歲的阿姨

你的另一半經常看書、社交提升自己
你覺得這些時間不如看幾集電視、打幾盤遊戲
一年後你們總是話不投機很難交流
()身邊的人每個都比你優秀分開只是早晚的事

人生如同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你不進步就會有很多人跑步超過你
經常問一問自己我現在做的事
是不是很容易被取代?
我是不是盡力了?
還有沒有什麼是我可以做但沒做的事?

如果這件事對我來說是有益的那麼又是什麼在阻礙我?
很多時候造成我們排斥的不是事情的難易程度
而是我們抱著怎樣的心態去做

覺得運動辛苦的人
是不是更擔心自己不能堅持?

不喜歡社交的人
是不是更恐懼無法被認同?

如果在開始前
便先入為主地覺得枯燥、恐懼、痛苦
那便會是一個漫長的、痛苦的過程


印度大師古儒吉說:
去愛一個喜歡你的人沒什麼了不起;
去愛一個愛你的人你什麼分數也得不到;
去愛一個你不喜歡的人你一定會在生命中學到一些東西;
去愛一個無緣無故責備你的人你就學到了生命的藝術。


來源融客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