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每天,給自己一個開心的理由

高爾基曾經說過:“快樂,是人生中最偉大的事。”

我們在感慨生活循規蹈矩、枯燥乏味的同時,是否認真思考過讓生活更開心的方法?


每天給自己一個開心的理由,無論是一句開心的話,一件新鮮的事,一項新的技能,一個微笑,一本好書……只要堅持,幸福終會水到渠成。



1、說句讓自己開心的話。
朋友問候時,還他一個幽默的回答,往往能讓你和對方都會心一笑,讓生活“化腐朽為神奇”,增添數倍歡樂。

2、嘗試一件新鮮事。
變化是生活的調味劑。每天試著做一件以前從未做過的事,哪怕只是簡單到對鄰居笑一笑,你可能會收穫許多驚喜。

3、給別人一點幫助。
一個人積極影響了他人的生活時,自己的心態也會更積極,請記住,越無私的人痛苦越少。

4、嘗試一些新技能。
健康積極的生活需要自力更生,做生活的“多面手”。可以學做新菜、學習游泳、學會一種樂器等,不要讓生活一成不變。

5、給別人當“老師”。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每個人都有與眾不同的優勢,可以很好地幫助周圍的人。發現你的特點,比如會彈多種樂器、寫一手好字等,在和他人分享中會共同成長。

6、每天給自己留一小時。
永遠不要為了應付生活犧牲自己的興趣和喜怒哀樂。留點時間給自己,哪怕只是發呆,這也是一種心靈保養。

7、微笑回應對你無禮的人。
善待他人,並不意味著虛偽,而是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尊重那些對你不夠好的人,才是真正成熟的表現。

8、關注積極的事物。
真正的強者知道如何培養樂觀、製造幸福。多注意身邊樂觀的人和事,燦爛的陽光也會照到你的心底深處。

9、把挫折“標記”下來。
每一次經歷,都是生命的重要一課。對於那些不順心的事情,試著把它們記下來,用來提醒自己,避免以後犯同樣的錯。

10、把快樂放大。
學習進步、工作成功、一家團圓……遇到開心的事情,不妨盡情沉醉其中,讓幸福加倍。

11、排除外界干擾。
無論身在哪裡,總有一些混亂和乾擾,讓你無法靜心。可以試著一次忽略一件事,比如不去看外面的熱鬧等,讓精力更集中。

12、發揮你的創造力。
開動腦筋、巧用雙手,給生活增加“創意”,比如怎樣簡化工作流程、裝飾傢中的陽台等。這一過程,會幫你樹立積極的生活態度。

13、外出旅行,收穫全新經歷。
走出狹小的生活圈,去陌生的地方欣賞未知的風景。不管是郊外還是異國,誰知道另一條路上有什麼在等著你呢。

14、早起15-30分鐘。
一日之計在於晨,每天早起一點,哪怕只有幾分鐘,給自己煮一碗粥,拉伸一下身體,也會讓你從容許多。

15、甩掉3個壞習慣。
吃得太多、愛玩遊戲,習慣熬夜……對於不良習慣,不要妄想一次擺脫。可以先選擇3個小“惡習”,堅持改掉,然後循序漸進。

16、回家只看半小時電視或電腦。
現在的我們,往往花太多時間在虛擬世界裡,提醒自己關掉電視或電腦,多關注身邊的世界,讓真實的生活展現在你面前。

17、設定一個長期目標,每天為此努力1小時。
要想擺脫迷茫,可以為自己設定一個長遠目標,並每天做一點小的努力。比如學習傳統文化,品味詩意生活,從與詩詞君相伴開始吧。

18、每天看會兒書。
網絡並不能取代經典書籍,捧上一本書,安靜地讀幾頁,有助於提高記憶力,讓靈魂得到洗滌和淨化。

19、早上出門前鼓勵自己。
保持積極的心態,要明白這個世界存在著無數不可思議的機會。很多時候我們需要一點鼓勵,一天開始前,不妨握下拳頭,說句“給力”的話。

20、失落時看個笑話。
生活中難免遇到心情陰鬱的情況,這時候,不妨看一個有趣的視頻或笑話,可以刺激大腦,給你增添能量。

21、別用酒精麻痺自己。
戒掉菸酒等不良習慣,雖然很難,但成功之後不僅對健康大有好處,幸福感也會大增,而且會有滿滿的成就感哦!

22、每天鍛煉半小時。
維護健康就是愛惜生命。每天30分鐘就能讓身體得到最佳保養,保持最佳狀態,何樂而不為呢?

23、試著迎接恐懼。
害怕失敗、擔心意外等各種顧慮,會讓我們恐懼畏縮、止步不前。此時,勇敢地迎接恐懼,只有邁過去,才能戰勝它。

24、設計一份健康食譜。
自己烹飪的樂趣,在於可以同時挑戰你的頭腦和肢體。不妨為自己精心設計一個月的健康食譜,讓生活規律又充實。

25、睡前花10分鐘反省自我。
臨睡前,快速回憶一遍一天的生活,總結成功的喜悅、失敗的教訓,這種“自省”,會讓你變得更理智、成熟。

26、與不熟悉的人聊聊天。
聊天是非常愉快的體驗,特別是與不那麼熟悉的人說說話,他們也許會告訴你一些新鮮事,會給你帶來很多新感受。

27、還清所有債務。
債務纏身,會給心理增添壓力。生活樸素一些,別買不需要的東西,輕鬆簡單才更快樂。

28、遠離傷害你的人。
生活不可能十全十美,有時你盡了全力,也不能得到理解。對於那些傷害你的人,最好果斷說“不”,不要讓它長久糾纏。

29、能夠原諒他人。
如果有人請求你的寬容和諒解,請記住,給別人一個機會,其實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30、把美好時光記錄下來。
把生活中難得的美好經歷記錄下來,比如拍張照片、寫段日記等,無聊時,可以用它們點燃你的快樂回憶。


每天給自己一個開心的理由,生活會變得更美好。



原文來源詩詞天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