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好人就是好風水



從前有一個風水的先生,大熱天的,走了很遠的路,渴壞了,就到一戶農家討水喝。
開門的是一個村婦,看先生渴的要命,就趕快給他舀了一碗水,但是奇怪的是,村婦卻在水裡撒了一把麥皮子,就這樣把水遞給了先生。

先生接過水,很是不高興,心想,你不給水也就是了,為什麼給了還要在水裡撒東西呢。因為渴壞了,先生也沒多想,拿過來就喝了一大口,但是卻喝了一嘴的麥皮子,沒辦法,先生只好一邊吹一邊喝,越喝越生氣,等喝完了一碗水,先生也想出來辦法解氣了。

先生對村婦說,你真是好心人啊,為了回報這一碗水,我免費給你家看風水吧。村婦當然樂意了。

先生繞著村婦的家轉了一圈,在西北角的牆根處停下,順著牆角挖了個坑,吩咐村婦拿來菜刀埋在了坑裡。對村婦說,這樣能讓她家凡事迎刃而解,一切順意。其實,先生在這裡埋刀的意思是要砍斷他家的根脈,並不是什麼好意。

十年過去了,這個風水先生又走到了這個村子,就順道去了那個村婦家看看,一看之下傻眼了,她家簡直改頭換面了,以前的小草房改成大瓦房了,以前搖搖欲墜的破土牆換成了紅磚牆。先生很納悶,於是上前敲門,還是那個村婦開的門,一眼便認出先生了,趕忙將先生請進屋裡,說,多虧了先生當年給我們改的風水啊,我們家現在發達了,我們要好好報答先生啊。

這風水先生有點摸不著頭腦,明明當年是要害他們啊,怎麼現在卻反而幫了他們呢。想著馬上去了當年埋刀的地方,一看馬上就明白怎麼回事兒了。

原來這個埋刀也有兩個說頭呢,要是刀尖衝著主房的話,那就會給這家人帶來血光之災。如果是刀背衝著主房刀尖衝外的話,就會給一家人帶來好運,就像他當時說的一樣,凡事迎刃而解,事事順意。顯然,當時先生的一個疏忽,刀子的刀背就衝著主房的,就幫了這家人發家致富了。

但是先生還是很生氣當年村婦的無理,於是便問,為何當初給他的水裡放了麥皮子?村婦說,當時看到先生很渴,必定要大口喝水,大熱天的,要是大口喝水的話會炸了肺的,所以給他撒了一把麥皮子,讓先生慢慢的喝。

先生頓悟,慶幸當時的一個疏忽,要不就害了一家好人了啊。






趙子豪做生意發了財,花錢在郊區買了塊地皮,修了棟三層的別墅,花園泳池很是氣派,後院更有一株百年荔枝樹,當初買地就是看中了這棵樹,誰叫他老婆喜歡吃荔枝呢。

裝修期間,朋友勸他找個風水先生看看,以免犯煞。原本不怎麼信這套的趙子豪,這次居然表示贊同,專程去香港請了個大師。

大師姓曹,從事這一行三十餘年,圈內很有名氣。

在市裡吃過飯,趙子豪開車載著曹大師前往郊區。一路上,如果後頭有車要超,趙子豪都是避讓。

曹大師笑道:“趙老闆開車挺穩當呢。”

趙子豪哈哈一笑:“要超車的多半有急事,可不能耽誤他們。”

行至小鎮,小鎮的街道遠比市內要狹窄,趙子豪放慢了車速。

一名小孩嬉笑著從巷子裡衝了出來,趙子豪一腳剎車堪堪避開,小孩笑嘻嘻的跑過去以後,他並沒有踩油門前行,而是看著巷子口,似乎在等著什麼,片刻,又有一名小孩衝了出來,追趕著先前那名小孩遠去。

曹大師訝然問,“你怎麼知道後頭還有小孩?”

趙子豪聳聳肩,“小孩子都是追追打打,光是一個人他可不會笑得這麼開心。”

曹大師豎起了大拇指,笑道:“有心。”

到了別墅,剛下車,後院突然飛起七八隻鳥,見狀,趙子豪停在門口,抱歉地衝曹大師說道:“麻煩大師在門口等一會。”

“有什麼事嗎?”曹大師再次訝然。

“後院肯定有小孩在偷摘荔枝,我們現在進去,小孩自然驚慌,萬一掉下來就不好了。”趙子豪笑著說道。

曹大師默然片刻,“你這房子的風水不用看了。”

這次輪到趙子豪訝然了,“大師何出此言?”

“有您在的地方,都是風水吉地。”



一個人,心念變了,德行就變了;

德行變了,氣場就變了;
氣場變了,風水就變了;
風水變了,運氣就變了;
運氣變了,命運就變了。

所以,改變命運真正靠的是自己的正能量,厚德載物。

而不是身上佩戴的各種護身符轉運珠……
內心善良、柔和、寬厚,必長福相,那是多麼昂貴的化妝品都裝扮不出來的,相由心生,境由心轉。

古人云: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
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
有些人,似荷,只能遠觀;
有些人,如茶,可以細品;
有些人,像風,不必在意;
有些人,是樹,值得依靠;
一切皆緣也。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修的就是一顆心,心柔順了,一切就完美了,心清淨了,處境就美好了,心快樂了,人生就幸福了。

人這一輩子,不管活成什麼樣子,都不要把責任推給別人,一切喜怒哀樂都是自己造成。

生命是一種迴聲,你把最好的給予別人,就會從別人那裡獲得最好的。你幫助的人越多,你得到的也越多。你越吝嗇,就越一無所有。多點淡然,少點虛榮,活得真實才能自在。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