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成為人上人的八字訣



想成為人上人,光靠努力的工作還是不夠的,必須掌握以下口訣:

【1】  
所謂隱,就是在自己還不夠強大的時候,要學會把自己隱藏起來,不要過度的張揚自己,更不要有過多的棱角,也不要與同事和領導過多炫耀自己,把自己當做一個非常非常普通的人,不要引起大家對你的關注。

【2】 
就是要能吃苦,在幹工作和辦事情時不要過多的計較,能多幹的就多乾一些,看似是自己吃了點虧,但在辦事情的過程當中,也學到了很多本事,另外一個就是要能吃話,不要被人家幾句話就給嗆著了。



【3】 
圓就是對自己要求盡量的嚴一些,而對於別人不要有太多的在意,也就是我們經常講的外圓內方,會圓是一種謀略,也是一種智慧,讓人對你有圓滑的感覺時就有些過了,必須把握一個度。

【4】 
千萬不要因為一些小事,或者是你感到氣憤的事,甚至是別人故意找你的事,欺負你,也要學會忍,小不忍則亂大謀就是這個道理,忍一時風平浪靜,讓三分練心養境,當別人看到你要成大器,一定會找你的麻煩,你不忍就是自廢了武功。

【5】 
就是一定要學會為人處事,處理好人際關係,能讓的我們讓一讓,能和氣的,我們就不要傷了這個和氣,特別是與你的同事和領導要保持恰當的分寸和距離,不可過遠,也不可過近,你再有本事和能力,沒有同事和領導的幫襯,也做不出來什麼大事兒。

【6】 
要把握機會,學會抓貴人,抓機遇,那些能為自己所用的關係和貴人,要不惜你的時間和代價,先與其保持好關係,甚至要把關係處到比朋友還好你親人還親的地步,你離成功就非常近了。

【7】 
學有三層意思,第一,自己必須有學習的習慣;第二,要找對標杆仿與學,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向什麼樣的人學,剛開始的時候我們仿他們的工作方法,仿他們的習慣等等;第三,要向自己的競爭對手學,然後超越他們。

【8】 
當自己積累夠能量的時候,不要考慮的太多,有機會的時候,必須下狠手,如果前怕狼後怕虎,你什麼事也乾不了,能踩在腳下的就踩著別人的肩膀,不能踩的也要用手往兩邊巴拉巴拉,你不狠,別人對你狠,這是職場上生存的法則,你必須遵守。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