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你必須熬過那些不為人知的苦難



白岩松曾經說過:
" 一個人的一生中總會遇到這樣的時候,你的內心已經兵荒馬亂天翻地覆了,可是在別人看來你只是比平時沉默了一點,沒人會覺得奇怪。這種戰爭,注定單槍匹馬。"

我們每個人都有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那些你一個人睡不著的晚上,那些你一次次把眼淚逼回去的瞬間,那些沒人可以傾訴幫忙的無助和疲憊,那些你想要放棄的時候,你是真的覺得很辛苦。可是,你還是堅持下來了不是嗎,你還是會告訴自己要堅強,然後繼續傾盡全力,對嗎?

有句話說:" 所謂的光輝歲月,並不是以後閃耀的日子,而是無人問津時,你對夢想的偏執。"

這個社會有時候看起來並不公平,但那又怎樣呢,你改變不了周遭的環境,你只能讓自己永遠保持積極努力的狀態。努力不一定有用,但努力一定比不努力有用。

這個世界上真的還有很多人,他們比你厲害卻還在馬不停蹄地努力,他們比你過得更加艱難卻仍舊巋然不動地堅持著。



好友Lisa姐上次來我家玩,我們聊了很多關於彼此的一些近況和感悟。可能真的是一歲年紀一歲心,我們都有一個共同體會就是“人在特殊的環境下是逼出來的,沒有人天生是工作狂,只是心中還有追求,哪怕是為一份責任,或者一個夢想;也沒有人天生十八般武藝,能力超凡,都是從逆境中歷練出來的一身本領。

Lisa是我的老同事,之前在外貿公司一直是做高管,年輕貌美,才華出眾,一口流利的英語,可以游刃有餘地應對各國外商。這樣一個光芒萬丈的“現實版實力派女精英”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去年年初Lisa與同事合作開了一家公司,公司成立初期,沒有另請員工,只有她和同事兩個人,從最初登記公司,到開始裝修辦公室,開發客戶(參加展會),處理公司的日常事物,大小繁瑣的事情兩人一併包辦。

去年過年前,是人們洗去風塵歸心似劍,歡歡喜歡地回家團圓的日子,那晚我打電話給Lisa,她卻還留在辦公室裡加班,她說,還有50多萬貨款沒收到,如果年前沒有收到,沒辦法給那些供應商交待啊。
對於一個剛起步的創業公司這是一筆決定公司生死攸關的大金額。她整夜整夜地蹲守在電腦旁,等待著國外客戶的郵件,困了就躺在沙發上打個盹。而那一年的年夜飯,她獨自一個人在冷冷清清的辦公室裡吃著便當。

Lisa是我見過算是堅強不屈的女人,最後她跟我說了一句:“其實女人創業真的很辛苦的……”

我懂,我何嘗不懂。

是啊,即使那些表面看起來幸運的人,很多也是背後咬牙堅持過來的。那些看起來光鮮亮麗的人,其實也曾躲在角落裡哭過很多次,那些看起來過得春風得意的人,其實也是無數次跌倒後又奮力站起來的。還有更多的人,他們尚未成功,尚未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他們和你一樣疲憊不堪,但卻從來都沒想過輕易放棄。


我每天收到後台很多聽友的留言
聽友優優說:
我女兒得了白血病,作為單親媽媽的我,唯有堅強面對去熬過那些不為人知的苦難,願上天眷顧,給女兒重生的機會!加油寶貝!!加油自己!!!

聽友丫頭說:
奶奶病重,我早上六點趕路現在還沒到家,一個女孩子有很多無奈,但還是要咬牙堅持下去……

聽友知了說:
我剛辭掉了在別人看來很好很穩定的工作,但誰又知道呢,我每天也要忍受很多的非議,但是自己依然在現實生活中努力奮鬥著,每段時間都有想完成的事情,都想要成長為自己想要的樣子,無論怎樣,加油自己的生活。

聽友賢兒說:
半個月前我瞞著所有人一個人去看病,一個人進手術室,一個人去輸液治療,我朋友說“以前讀書的時候,你從來不會一個人去做任何事情,而現在你越來越獨來獨往了”聽到這句話,我好難受,我從未想過生活會把我磨練得如此堅強。

聽友尚向說:
今天同事對我說,每天下班太晚,每次晚上去,兒子已經睡著了,抱著熟睡中的兒子卻不能陪他說話,這種心情,特別難受。她說要努力工作爭取早一點下班,我沒有直視她的眼睛,只是怔怔的看著遠處,她看我發呆,說了句:“等我以後做媽媽了就能體會了……” 在那一瞬間我什麽都說不出來了,作為一名單親媽媽的我,想著女兒在遠方的家等著我,只想說不顧一切的努力吧!


其實,他們和你我一樣,奔波在這個城市的大街小巷,在天剛亮的時候就去趕早班的車,連早飯都吃得匆忙。他們和你我一樣,難過時忍住不說,就算有再大的委屈也默默承受。

有時候我也會想,既然這麼累,那就放棄好不好?可當我想到,我已經走到一半了,就此放棄實在很不划算。

比起讓曾經輕視過我的人刮目相看,我更不願辜負那些一路支持信任我的人;比起在觸手可得的圈子里安於一隅,我更想去看看那些未知的世界;除了讓父母放心和為我感到驕傲之外,我還想在未來面對自己的孩子時,在充滿底氣地保護他的同時,能為他創造更好的成長條件。

我想要的還有很多很多,所以我沒有理由不努力。比起對坎坷不停的命運投降,我更想證明給自己看,我可以。

所謂對於生活的執著,就是無論它如何拷打和磨練你,你都仍舊保持著熱忱。這種熱忱,不因患難而放棄,也不因迷失而後退。所以,再堅持堅持吧,你想要的,也許明天就會來,也許還要再等上一段時間,但不管怎樣,都別想太多了,只管不顧一切的去努力吧。


希望你的努力都不會白白浪費,希望你歷盡千帆之後能如願以償,希望你終於可以成為那個讓自己感驕傲的人。


作者:知書姑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