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沒有金湯匙可以含沒關係,得到真正的富有靠「閱讀」

究竟要怎麼成為有錢人?


其實你不需要責怪自己的人生,也不需要責怪你出生在哪,也不需要重新投胎,你只要試著每天養成一個習慣,就可能擁有真實的富有。

世界上大部分的有錢人,其實都把他們的成功,歸功於這樣的一個「習慣」。這樣的習慣其實很簡單,就是「閱讀」。你可能覺得這是陳腔濫調,但你還沒看下去,你很難知道原因。



先來舉個例子,據說:世界大亨兼超強投資人 Warren Buffett(巴菲特)每天利用他 80% 的時間閱讀,在他早期的事業開端,他每天的閱讀量約有 600 1000 頁。而微軟創辦人 Bill Gates 每年約讀 50 本書。臉書 CEO 馬克也在 2015 承諾每兩週會讀一本書。

為什麼這些成功的巨頭都這麼喜歡閱讀?

原因很簡單:「知識」的汲取,來自於書。你想汲取越多知識,就該讀越多。

Warren Buffett 曾說:「知識是這麼運作的:它會日積月累,就跟複利一樣。這件事情很簡單,每個人都做得到,但卻沒有幾個肯做。」

我們有能力去改變我們的習慣,每天都可以改變一點點一點點,但真正的問題不在於我們是否可以改變,而在於我們願不願意去改變而好好運用廣大的資源,而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雖然閱讀是間很棒的事,但我們也必須慎選讀物,成功人士大部分會選擇有教育意義的書、期刊,而不是小說,而且他們也喜歡讀其他成功人士的自傳,從中汲取經驗並有個指引與借鏡。

除了上面說的好處之外,科學也證實閱讀能有效降低壓力、憂鬱、與改善健忘症,同時還能增加一個人的信心、同情心、果斷⋯⋯等等。只要你願意每個禮拜都拿起一本書,你就可以得到這麼多好處,比起這些優點,閱讀也不是什麼困難又冗長的事。

既然諸位有錢的前輩都是這樣做的,那你也不妨試試,我相信這不僅能讓你的心更富裕,你的錢包也一樣,讀越多,成功也就在不遠處。



原文來源:buzzoran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